嗑学家

所以和队友在一起了

野心家和守城人的设定真的很戳我。

破镜重圆向。私设足坛不恐同,两人无妻无子,罗伊斯与多特解约后去了巴萨。


“罗伊斯离开老东家多特,去了巴萨,这背后到底有着什么秘密?”“一人一城的童话已破灭,罗伊斯或与多特撕破脸皮。”“会昔日队友,罗伊斯将会与同在巴萨效力的莱万多夫斯基擦出怎样的火花”在罗伊斯宣布离开多特,与巴萨签约后,小报上就传开了这些消息。


“随便他们怎么说,反正去巴萨是我自己的选择。”罗伊斯在电话里安慰着好友。他知道自己去巴萨会面对什么,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尽管面对很多新面孔,但是罗伊斯并没有感到迷茫和害怕。他托人打听了新队友们的爱好,进入俱乐部第一天,就给他们每个人都送上了一份礼物。出于礼貌,大家都拆开了自己的礼物。有的是球鞋,有的是手表。“莱万哥,你为什么不拆开看看啊?罗伊斯前辈给我们每个人都送了很合适的礼物啊。你看看你的是啥?”加维戳了戳旁边的莱万。好在他俩站的位置比较靠后,没人注意到莱万没有拆开礼物。“小孩子,好奇心真大。”莱万的礼物是一条围巾。“好漂亮的围巾!不会是罗伊斯亲手织的吧。罗伊斯前辈真的很细心,竟然知道你很怕冷。”其实怕冷的是罗伊斯,只不过两人在一起的那几年里,每逢冬天,罗伊斯就会顺手给他也围上围巾,也就养成了莱万每逢冬天都要围围巾的习惯,也自然而然的让别人觉得自己很怕冷。

 

在之后的某一天里,莱万在死缠烂打的追问下,知道了那条围巾是罗伊斯亲手织的。不过莱万也没有告诉罗伊斯,他早就猜出来了。毕竟那条围巾真的织的不太好,他只是担心罗伊斯的手有没有在织围巾的时候被伤到。



罗伊斯来巴萨也不少天了,和队友们相处的都很好,唯独和莱万没有说过话。其实两人在训练和比赛的时候,都有在刻意的回避对方,避免尴尬。所以比赛结束后递来的水和擦汗的毛巾,就代表了言语。但是他们都在众人面前维持着正常的队友关系。率先打破这种尴尬局面的,是莱万。



在巴萨最近的几场比赛里,罗伊斯表现的不是很好,伤病的困扰还有自身的年龄,导致身体素质下降,在赛场上总是踢不出来自己想要的效果。当然,赛后记者的访谈也没有放过他。“请问罗伊斯先生,你对自己最近的比赛成绩是否还满意呢?”“罗伊斯,你来巴萨是不是只是来养老的,这不是你平时比赛的水平啊?”“罗伊斯先生,你对自己被称为最没用的水货是什么看法呢?”面对记者咄咄逼人的问话,罗伊斯感到头疼,他真的很想离开,但是为了巴萨的面子,他不得不在这里应对。“罗伊斯的伤病还没有完全的恢复好,他的真实水平我相信不需要用目前的几场比赛来证明。我们都会帮助他做恢复练习,相信大家不久后会看到一个更好的罗伊斯。他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好的,采访到此为止,我们要休息了,也谢谢大家的关注和信任。”莱万的应对很完美,也很好的给罗伊斯解了围。


回到更衣室后,大家都走了,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谢谢你,莱万。”“应该的,换作是别人,我也会这样做的。身为队友,帮个忙是应该的。你之前也在媒体面前维护过我,替我说过话。”“不,我和你不一样。”“不一样,哪里不一样?”“我只维护过你。”冷血的波兰人在听到这句话之后,心头涌上了一股暖流。

罗伊斯说的是事实,在绿茵场上奔跑这么多年,罗伊斯只维护过他。在他们交往的那几年里,罗伊斯从来不吝惜对他的偏爱,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媒体面前,罗伊斯永远是最勇敢的那个人。那我们还能回到过去吗?莱万把这句话憋在了心里。他知道罗伊斯的性格,认定了一件事就绝不会回头,他们既然已经分手了,罗伊斯就不可能再跟他复合。这是罗伊斯的原则。但是莱万不知道,原则也可以为了心动破例。莱万就是他原则里的例外。

“太晚了,走吧莱万,我送你回家,作为对你帮助我的报答。”莱万也没有拒绝,时隔多年后再一次坐上了罗伊斯的车。


回到家后,罗伊斯收到了一束花和一封信。“维护你是我的责任,送你花是我的回报。”




经历了这一次之后,罗伊斯与莱万的关系并没有很冷淡,但也没有热情。两人还是保持着适当的社交距离,只不过多了一些交流,也会在对方进球之后给予第一个拥抱。莱万了解罗伊斯的生活习惯,过了这些年依旧没有忘。他知道罗伊斯照顾不好自己,所以每天都会做好饭,给罗伊斯带上一份。他知道罗伊斯不好好吃饭落下的胃病,也会随身携带胃药。罗伊斯知道莱万腿上的小毛病,每逢下雨天训练或者是比赛,莱万的腿就会很疼。罗伊斯之前总是会帮他按摩,现在也还是会这样做。其实两个人都明白自己的心意,但是都不知道怎么向对方开口,不然也不会错过了这么多年。


可是当莱万再一次替罗伊斯挡下对手的滑铲时,罗伊斯因为莱万被判犯规而向裁判据理力争时,其他人就觉得这两个人有点不对劲了。回到更衣室后,加维率先开口,“你们也没有觉得,莱万和罗伊斯,这两人有点不对劲?”“也许就是之前在多特的队友情谊。”“队友情谊?你会天天给我做饭带饭吗?你会知道我有什么病,随身携带药吗?”“难道是,莱万哥暗恋罗伊斯???”德容脑袋上顶着三个问号,并且提出了一个接近真相的猜测。“也不一定,我觉得罗伊斯也暗恋莱万,你看看莱万受伤了,他比谁都着急,还会帮他按摩,甚至还知道按摩哪个位置最能缓解疼痛。我觉得他俩肯定有点什么是咱们不知道的。”好了,猜测已经不再是猜测,它就是真相。“这两人,隐藏的这么深吗?”“好了好了,不讨论这个问题了。都散了吧,快去休息吧,明天还要继续训练呢。”



机会来了。



在拿了欧冠之后,大家约好了聚会。尽管莱万不太喜欢这样热闹的场合,之前也有拒绝参加一些聚会。但是一想到罗伊斯也会去,他也就去了。“这样吃饭也太没意思了,不如咱们玩真心话大冒险吧。”加维年纪小,又会说话讨人喜欢,大家也都顺着他的意思去了。

很快就到了罗伊斯。“哥,你当初为什么选择来巴萨?”罗伊斯笑着摇了摇头,没有回答。“那就只能是大冒险了。”罗伊斯随手抽了一张。“与对面的人接吻一分钟。法式深吻”加维着重强调了法式深吻。罗伊斯对面的人是,莱万。他看了莱万一眼,发现那人也在一直盯着自己。波兰人的眼睛是蓝色的,冷色调,给人很冷漠的感觉,但是此时看上去这样冷血的眼睛好像充满了热情。莱万在望向罗伊斯的时候,他想起了一句话,“他可以褪色,他可以枯萎,但只要看他一眼,万般柔情便涌上心头。”最终罗伊斯没有选择大冒险,而是选择喝下一瓶酒,作为惩罚。大家见他这样,也不好再多说什么。


聚会结束后,大家都有些醉。好在莱万还维持着清醒,给他们各自的家人打了电话,安排好了每一个人。除了罗伊斯,罗伊斯自己一个人住,他不知道该让谁接他。看罗伊斯这个样子,他又有点担心,于是他擅作主张,决定把罗伊斯接到自己家,冒着第二天可能会被揍的风险。


他扶着摇摇晃晃的罗伊斯往外走。夜晚的风总是凉的,把两人的醉意也吹走了不少。“Marco你能来这里我真的很开心,能和你再次做队友是我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可是我想知道真心话的答案,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要来这里呢?你是不是也忘不了我呢?好吧,我好像又在自作多情了,之前我擅作主张的离开,你应该都恨死我了。”


“其实我可以选择退役的,但是我还是想来看看你。对,我就是犯贱,我就是忘不了你。这就是我的答案,你满意了吗?莱万多夫斯基。”罗伊斯维持着仅有的清醒,向莱万袒露自己的真心。莱万快要疯了,自己喜欢的人同样也喜欢自己,他拥有了很多人未曾拥有的好运气。


但是有一件事情还要解决。在两人交往的那几年里,罗伊斯一般不会直接喊他全名的,只有在生气的时候才会叫他的全名。好男人守则之一,爱人生气是必须要哄的。尽管现在可能不是爱人,但是迟早会是的。莱万会补给罗伊斯一个正式的告白,当然还有一次盛大的婚礼。

在看到罗伊斯喝的有些发红的脸和委屈的眼神,莱万也知道这次可能是真的把他惹急了。至于要怎么安抚这只炸毛的小猫呢,按照以前的习惯,当然是把他紧紧的搂在怀里了。“放开,莱万,你抱的太紧了,我快喘不上来气了”罗伊斯试图挣开他的怀抱。按照以前的方式,好像不太行了,还要再采取一些措施。

“我可以亲你吗,Marco?你的大冒险还没有实现,我来替你完成。”莱万在他耳边轻轻的问,然后就看到了某人迅速变红的耳朵。“这是大街,你这是......”没等到罗伊斯说完,莱万就吻住了他。“可是我等不及了,Marco你真的太可爱了。”罗伊斯被他吻的腿都软了,只能紧紧的抓住他的衣服,最后晕晕乎乎的被莱万抱进了车里。“这儿不行,回家里。”罗伊斯保持着最后的清醒对莱万说。然后莱万狂飙回了家里,“救命,老男人开荤真的吓人。但愿明天还能按时训练。”这是罗伊斯清醒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至于莱万是怎么劝说高层签下罗伊斯以及罗伊斯是如何想办法让加维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的,这都是后话了。


评论(17)

热度(521)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